凹凸世界安雷深夜六十分

总而言之就是这样!
现在安雷的热度很高了,可是居然没有深夜六十分!这怎么行!
欢迎各位大大踊跃参与!
欢迎私信告知想看的梗!
万一下一次就中了呢!

【安雷】温泉乡

哇,有点伤心。

水滢:

我似乎写不来甜饼了。

有一丢丢看不出来的瑞金。

灵异啪。

迟到了 @凹凸世界安雷深夜六十分 



正文

眼看着年后返工潮即将来临,凯莉却塞了一张温泉招待券给安迷修,半个多的字都没给。安迷修迷迷糊糊地接了招待券,大脑跟废了一样啥都没想,回家收拾了一包行礼就赶着车去了温泉乡。

等他在温泉旅馆外站定,才想起来自己怎么就来了呢?凯莉给的东西这个圈子里就没几个人敢接,上次不信邪的格瑞接了她给的镜子隔了没几天就辞职了,嘉德罗斯打上门去格瑞都不理,改天就换了身份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安迷修背着旅行包,在站门口傻不拉几地吹着冷风,吸着鼻子仔细翻看手里的招待券,名字、有效时间都很正常,招待券上打的标志和这家温泉旅馆的标志一致,看上去没什么问题。可是只要它过了凯莉的手,没有问题也成了问题。

周围看傻子似的旅客让安迷修多了几分不自在,他倒也想开了,来都来了,也别愣在外面吹冷风了,是福是祸进去就知道了。

这家旅馆和普通的旅馆没两样,只是和这里的温泉乡隔得近,贴上去搞了个温泉旅馆合作的招待券,算是打了广告。这张招待券招来的人还不少,安迷修到的时候也就只剩一间房间了。

安迷修扔下行李,想瘫着休息会儿,身体却不由自主地打开行李收拾起来。安迷修也不懂自己这是什么情况,从年前出了那档子事后他就变得跟贤妻良母似的,见不得脏乱差的房间,也不愿意吃不知道干不干净的外卖,家务干的贼溜,还死活要用两份餐具。

凯莉帮他看了,说年后给他找个办法治治,后来就塞了这张招待券给他。

他们这行容易撞邪,安迷修不想认命,跳进坑了还想往外爬,可他孤家寡人的哪来的动力挣扎,他这辈子就跟蒙着眼睛过的一样,什么都不明白,也不知何去何从。

安迷修胡思乱想着收拾完了房间,捞起旅馆附赠的口袋装上换洗的衣物,想想不如去泡个温泉,几个月来神经一直绷着没放松,自己再继续用这个状态干活,吃枣药丸。不如去放松一下,事情说不定就有了转机。

这里是个新开发的温泉景区,是一串大大小小的天然温泉构成的温泉乡,难得的是每个泉眼的温度都适宜,景区也有心,绕着泉眼修起了温泉浴室,外面钉个木牌子,是给每个泉眼取的名字。

安迷修跟着旅者一路走,看遍了各种奇怪名字的温泉,像是猫泉、酿泉、枉泉。

最后安迷修选了枉泉,就是觉得跟这个泉眼投缘。

在更衣室放好衣服,一脚踏进温泉池,安迷修那根绷直的神经总算松了松。他靠着热烘烘的岩石,惬意地将毛巾用温泉水打湿了放在被冷风吹凉的额头上,闭着眼睛享受着温泉的滋润。

这个泉眼就他一个客人在,外面也就只有一个婆婆守着门收票,整个温泉安安静静的,缭绕的雾气熏得他昏昏欲睡。

不管凯莉这次送的票是个什么来头,至少这会儿安迷修觉得这趟来得很值。

枉泉,这个名字有些熟悉,自己似乎在哪里听过。安迷修半梦半醒中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 

[要我说,去哪里不好,偏要去这个要命的地方,忘了之前金出的事了?]

[难道别人出了事我们就不能管一管了?]

[你爱管去管你的,别拖上我。]

[我明天去找凯莉帮忙算一算,如果我九天没回来,你就用这个东西给我立个衣冠冢吧。]

[你要是不回来,我就把这玩意儿熔了去找下家,多的是人想要我。]

[但是他们都没我这么稀罕你。]

[就你话多。]

 

[你来晚了,雷狮去了。]

[他去哪儿了?]

[溺亡乡。我给他最后算的那次,给了我两个字——枉泉]

[……我去找他。如果我也出事了,把这个交给“我”。]

 

安迷修猛然睁眼,眼前是粼粼水光,他整个人躺在水底,也顾不上自己没有呼吸又动弹不得,他只能看见隔着水面与他相望的那个人。安迷修耳朵里灌进了水,只听见轰隆隆的水声,他挣扎着想要浮上去,那个人却摇了摇头,嘴唇微张,一个银色的小东西从他的唇齿间落进了水里,与泉水截然不同的冰凉触感像是一把钥匙,解开了缠住安迷修的锁链。

他挣扎着从水底冒出了头,那人却不见踪影,温泉水冷了下来,天气却温暖如阳春三月,四周也与之前灯火通明不同,诡异的飘着蓝色的鬼火,鬼气森森。

安迷修摸了下胸口,哪里多了一条项链,坠着一只戒指,出事之前一直戴在雷狮的无名指上。

他进了更衣室,崭新的柜子如今腐朽的不成样子,地板缝隙里还冒出了黑色的草叶,幸好他的衣服是放在最顶上的,倒是没遭殃。换好衣服出了门,门外的世界还是正常的温泉乡,来来往往的旅者提着口袋在路灯下散着步,而守门的婆婆露出一口烂牙,笑呵呵道:“小伙子,这次回来找到人了吗?”

安迷修回头一看,那刻着温泉名字的牌子上哪里还写的是“枉泉”,分明是血红的“亡泉”,刚才隔着水的雷狮,分明做的口型你是“走”。

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

安迷修盘腿坐下,倒也不怕这婆婆:“找到了,但他好像不能跟我走。”

“早死了,还能去哪儿?”婆婆倒是不避讳,十分坦诚,“他把信物给你你就听话回去给他立个碑就是了。”

安迷修握着戒指,沉默了一会儿这才开口:“他做了什么?”

“本来这里该死的是你,他把你换出来了。”婆婆翻着怎么也翻不完的账册,“来来往往这么多人,就你找到想找的人了,也算是你们有这个缘分。到这里这缘分也算是用完啦,你赶紧走吧,不然你也得留在这儿了。”

“我走了还会把他给忘了的。”安迷修想的很明白,“格瑞是不是在这里?”

“……真聪明。”婆婆笑道,“他是。你不行。”

 

最后,安迷修揣着男友留下的戒指拎着行李走了,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。

一个月后,褐发男子捏着一对戒指来到了新开发的温泉景区,旅馆的银发老板接待了他。

The end

评论

热度(10)